魚潰鳥散網

配英菲尼迪2.0T,隻賣15萬,卻不敵雅閣

  光莆電子方麵,配英菲尼掛牌當日(2014年1月24日),配英菲尼公司實際控製人之一林瑞梅通過股轉係統向實際控製人之一林文坤協議轉讓3萬股,成交價格4.6元/股,交易雙方為兄妹關係。

分時就是我說的兩條路,隻賣一條路是依賴人民,一條路依賴政府,然後政府補不補你這樣的事情,這個是我們在跟政府一直持續在溝通的過程。深圳就拿出4000個牌照專門給分時租賃,萬卻北京2016年開始專門劃一個池子給做分時租賃的牌照。

配英菲尼迪2.0T,隻賣15萬,卻不敵雅閣

2015年下半年,不敵雅閣當時還是P2P共享租車模式的友友租車在競爭中落後,選擇轉型新能源分時租賃“續命”。兩萬輛的時候,配英菲尼簡單說一下我們靠裏程和時間兩個緯度來收錢,配英菲尼大概可以把它理解成為類似於Uber那種形式,我們可以通過網點,根據潮汐,根據供需各種來進行相應的調價。當你達到一萬輛車這樣的車隊規模的時候,隻賣你去跟車場或者是後市場談,從汽車的維修、保養、二手殘值,汽車整個這一塊有收入的。友友租車員工最多時接近400人,萬卻轉型後大概在200人左右。Q德叔:不敵雅閣北京試點的話需要多少車?創始人:不敵雅閣大概測算了一下,北京可能要一千五百個點初步能夠滿足,大概是四千到五千輛車,這個城市基本上就打透了,它的承載量相當於出租車的10%。

Q德叔:配英菲尼團隊的意見是一致的?創始人:每個人在轉型的時候看法都是不一樣的,從決定轉型那一天開了一天的會,每一個人的想法還是不一樣。現在來看,隻賣果斷結束運營反而是一種最好的選擇。 問題二)為什麽做新基金?新基金可能有什麽優勢?合夥人C:萬卻第一,萬卻做早期投資新基金的決策流程可以更簡化;第二,老基金的投資風格會偏穩健,新基金可能更容易抓到一些新的機會、新的風口。

所以抓住風口我先立一步這個是可以的,不敵雅閣但是立完之後要立刻延展。但我投了很多交易平台,配英菲尼我覺得我很難看到下一個的C端的具備2C網絡效應的。對於我們來說我們也在找第二個或者是第三個根據地,隻賣根據地多了就成一個大胖子了。這是一個基於人的投資邏輯不是基於資源,萬卻就是隻投人。

合夥人A:我覺得你剛才說的找到根據地以後要擴張我也是很同意的,我們研究了兩百個基金,有一百二十個死掉,這一百二十個怎麽死掉的呢?我們發現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專注的那個行業裏麵有nanotech、cleantech、semiconductor等等這些波動性很強的行業。這個可能對FOF的角度來說就是一個像投BAT等上市公司和投A輪的角度差異一樣。

配英菲尼迪2.0T,隻賣15萬,卻不敵雅閣

如果是大的,會在什麽領域出來?合夥人A:就我們觀察到還是有很多品類都沒有被很好的服務,之前之所以沒有出現這樣的平台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因為某一些基礎設施還是沒有成熟,Mobike就是一個例子。合夥人A:是,還有就是很多頂級的VC都不用投票製,比如Benchmark。所以XX早期的一期基金能推的那麽快、回報那麽好、項目那麽準。然後同時的話資源型不僅包括品牌,包括比如說剛才談到的connections,比如XX當時就是有很多好的connections,這也是資源,各種各樣的資源。

而這兩百多家裏麵,在2008年之後又募集到超過兩億美金的,就隻有不到八十家。最後就是很多基金沒有dealcarry,隻有fundcarry,合夥人B:隻承認集體的力量?合夥人A:也承認個人的力量。第二點呢我觀察XX基金,第一個是人足夠強,第二是背後相對是有比較強的力量的支撐,這點很重要。反正我個人是越做越有敬畏之心,越做越覺得紅杉、啟明、DCM等真的很厲害,所以我越做越覺得自己淺薄,越做越覺得早知道應該晚點出來,這個是我個人的一點重要的感受。

像很多老的基金裏每個人都是一身成就,都投了很多很多厲害的東西,當然他本身就已經養成了習慣,非常喜歡仔細的思考一些東西,所以投票不行。互聯網行業裏麵,要不就是真憑能力、要不就真憑資源,資源和能力都是兩個不同的方法論,沒有誰是對誰是錯。

配英菲尼迪2.0T,隻賣15萬,卻不敵雅閣

合夥人D:我同意,因為所有的機會是由需要driven的。合夥人E:我補充一句,我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覺得還是有新機會,比如說我今天看視頻這個東西,我覺得新的機會出來一定是有新的維度出來,比如說地理維度,所以說視頻這裏麵也許還有大機會。

但這些募到之後最後能活下來的也就是區區三分之一。合夥人B:就是他得有判斷力和足夠的經驗了,所以很多美國基金不會讓分析師在一線。合夥人C:對,但還有我覺得人這一輩子可能說實話理想、名、利三者多少是要喜好一頭的,我是利看的還弱一點,我對在這個人生軌跡裏麵能夠做成一家機構而且這個機構能堅持十年以上乃至於更久我會比較開心,所以這是我想要的。盡管我們大家都不希望自己完蛋,但是十年之後這個結果應該是改變不了的。合夥人B:他們是一個合夥人看完了說投就投,還是?合夥人A:他會內部討論,每一個項目他都必須經過內部討論,但都是由看項目的人來決策。合夥人B:所以最後還是要達成一致還是說每個人靠自己的silverbullet?合夥人A:他們會有點像socialcapital這樣的模式,就是把自己的brand和影響力賭上去。

合夥人C:是的,但這個還是可能有的,但是並不是structural的機會,我覺得是在很點狀的市場。聽上去挺懸的,其實我覺得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他怎麽看待這個世界上的價值是如何被創造出來的,既包括曆史也包括未來。

比如XX基金雖然是投汽車、房產,現在拓展到娛樂,娛樂投的也很好。合夥人E:我說說我的看法,XX和XX兩個基金的共同特點是他們兩個每一家的三個合夥人都磨合了很久,而且這個久都是在一線機構裏麵經曆了很多失敗的項目,而且位置足夠高。

問題一:有一個國內做過十多年的基金負責人說,最早他們參加活動亂七八糟的報名單位有一千多個,到現在活著的也就30個。很難,但是做到了就很好,諸如此類的,這是我看的第二個點,就是說如果這點很強的話我們也願意投資。

問題三:新基金怎麽看2017年?有什麽值得投資的?合夥人A:我們主要看三塊,一個是有網絡效應、規模優勢的平台,可能大部分會是交易平台;還有一個是能夠生產數據、並且利用這個數據來改善用戶體驗的,最後一塊是下一代生態係統的“樞紐”,指的是有潛力成為下一個微軟或蘋果這樣公司的。第一個問題是,有網絡效應的交易平台到2017年還有沒有?為什麽呢?移動互聯網這個時代已經跑了六年了,如果說有機會,理論上來說應該被無數人試錯過了,為什麽到2017年還有?合夥人A:都被人試過了這句話其實不準確,或者說隻是顯而易見的、容易做的被人試過,而且其實試過了也不代表已經被試出來了,總的來講還是有機會的。第一是人強,而且時機對了,他出來的時間很好;第二個就是背後的資源,毫無疑問,這個也是他多年的人脈積累的。合夥人D:我相信2B領域還比較早、還有機會,但你覺得2C會有網絡效應的交易平台裏麵還有哪些?在什麽領域會出現?理論上現在看得見的,有網絡效應的交易平台都被小巨頭占的差不多了。

文中做了匿名處理,並打亂發言順序,且對內容做了大幅刪節(原討論時長超過三小時)。如果在這一點上能給到我們足夠的信心,那我們會選擇。

合夥人E:就簡單的講就是很難用topdown的方法來去預判這個事情。就我投後麵一類是希望說能看到更高的倍數,我投BAT我可能expectROI可能也就是15%、20%之類的,那我投資後麵這個的話我會expect有更高的ROI,同時可能有一定的risk。

合夥人D:第二個問題,你第二個策略是數據driven,數據driven的話理論上來說大公司手中的數據最多,那創業公司的機會在哪裏?合夥人A:在很多垂直行業垂直領域還有機會,這些垂直領域甚至都不比滴滴打車這樣的領域小。心態上:合夥人F:我做新基金,已經投了很多項目,大概百分之七八十拿到下一輪,不能說特別差,也不能說特別好。

方式上:合夥人B:新基金都需要一個清晰的定位,在某個領域投出成績,能夠成就一家新機構。那還有一個就是關於專業性這個,在我看來其實基金這個行業是一個手藝人,或者我叫他腦藝人,他其實是一個用自己的brain賺錢的一個行業,那我們在投這個行業的時候可能會需要判斷他的腦力或者是認知能力。document.writeln('關注創業、電商、站長,掃描A5創業網微信二維碼,定期抽大獎。而投單個領域的時候,首先你要投標杆,在這個領域的前十名裏起碼要投到三個,你才能夠成為一個品牌的機構,但也隻是一個二線的。

也許這個行業並沒有死,但行業在那三五年進入低穀,也會讓一個基金死亡。然後為了解決社交壓力的問題每一個人不需要開會,而是單獨寫一份郵件發給推項目的一個人。

回到這兒我覺得第一個還是要向老基金們致敬,然後從他們大平台上挖人。合夥人B:就是說第一這是一個小行業,不比二級市場那些人動輒就是幾十個億。

但你如果天天這樣幹也會打光了。再比如說Greylock就是每個人寫一個對項目的看法、一個分數,但是這個都不算數。

本文内容摘抄自互联网,只做模板演示使用,无其它用途,如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发送邮件至570827729#qq.com反馈,本站将立刻删除!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2n3kf.dofitlife.com/slh4q/62.html

分享:
扫描分享到社交APP
发表列表
请登录后评论...
游客游客
此处应有掌声~
评论列表
  • 4d4sa54d
    2024-06-26 10:15:56
      熱鬧的事還在後麵——上市公司進來了,奧飛動漫一口氣投了6家VR企業。
  •   汽車分時租賃的本質是資產管理,如何通過較高的運營效率來獲得更大收入,以及如何降低車輛獲取成本,是其運營中的關鍵問題。
  • 2943962123
    2024-06-26 10:15:56
    @qq_08c94378:我在新東方經曆了無數次否定,新東方從個體戶發展到家族店,然後變成哥們合夥製,接著變成國內股份製有限公司,然後發展成國際股份製有限公司,最後變成美國上市公司,每一個步驟都脫了一層皮,因為每一次改變都意味著要進行大量的利益改革和結構改造、大量的人事改革和改造,如果改不過來,企業就有可能麵臨崩潰。
  • xinenw
    2024-06-26 10:15:56
    在中國這是亙古未有的手機銷售記錄,而且是由一個剛成立兩年多的手機公司做到的。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XML地图html地图

微信号:Themeol.Com

工作日:9:30-18:30,节假休息

关注我们
x

注册

已经有帐号?
  • 消費全球化時代來臨 中國消費崛起重塑中美經濟關係短网址
  • 不能搞砸!美媒:搞好對華關係成澳各界共識短网址
  • 美媒:中國向委內瑞拉送援助物資 約200萬套醫療用品短网址
  • 譯名發布 | 5月15日譯名發布:Five Eyes短网址
  • 鯤龍騰雲!中國AG600水上飛機成功首飛短网址
  • 維修費找國會“報銷”?美媒稱美軍基地頻遭極端天氣“襲擊”短网址
  • 日本墜毀的F-35A,原本意義重大短网址
  • 與冬奧共成長,同時代共奮進┃北京冬奧組委發布《致中小學生的一封信》短网址
  • 蓬佩奧“擅闖”歐盟外長會談伊朗 歐盟:不支持美國動武短网址
  • 軍用智能耳機讓狙擊手難遁形 利用槍聲三角定位短网址